日本第一!发现孤雌生殖的“小虎鲨”展览 *展览地点自3月29日起发生变化。

从令和 5 年 2 月 8 日星期三开始,茨城县立大洗水族馆 Aqua World 时隔约 4 年首次展出“小虎鲨”。 3月29日起,展览地点发生变更。

展览地点 3楼・「Sharks in temperate waters 3」水槽※29月XNUMX日~

此外,根据DNA分析结果,本次出生的虎鲨幼崽是孤雌生殖(仅由雌性繁殖)。DNA 分析表明虎鲨是单性繁殖的,这是日本首次展示出生的小鲨鱼。

小虎鲨

“槽鲨”是生活在从印度洋到西太平洋的鲨鱼科。博物馆出生的虎鲨宝宝是雌性,于1月19日孵化。他出生时身长24.3厘米。

只有在幼鱼时才能看到的图案

“Torafu shark”的特点是随着它从幼鱼(幼鱼)到成年鱼的成长,花纹会发生变化。幼鱼有黑白相间的条纹,但随着年龄的增长,逐渐变成褐色斑点。在英文名中,它被称为Zebra Shark,将幼鱼的条纹图案比作斑马。请在博物馆三楼的“世界鲨鱼”水槽中将它们与成年虎鲨进行比较。

成年虎鲨

这个婴儿是孤雌生殖的。鲨鱼的孤雌生殖被认为只有在雌性存在时才会发生,但这一发现是在一个水族馆里发现的,那里的鲨鱼与雄性鲨鱼一起饲养。这样的例子是世界上第三次在鲨鱼中发现。今后,随着对鲨鱼生态学的进一步研究,我们正在研究调节水温等独创性,目的是在繁殖缸中进行虎鲨的有性繁殖。

*根据生物的状况,展览可能会被取消。请注意。